首页 > 政务要闻 > 高新区要闻

驻马店高新区里看动能 | 苏源管业:竞逐细分赛道 “管”护城市“动脉”

来源:河南日报       日期:2023-06-01

5月22日,位于驻马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河南苏源管业有限公司的仓储地,几辆大型货车,满载着该公司的管件即将运往甘肃省的武威市,用于当地的城市建设。

与此同时,中国化学工程第三建设有限公司茫州岛填海造岛工程、内蒙古额济纳旗某化工厂、黑龙江隆业水电工程项目、厦门龙海兆码头。公司的业绩表显示,使用苏源管件的城市有很多。

“我们的管件产品已经销售到全国各地,有力支持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也为全国化学建材工业发展做出显著贡献。”公司经理许国华说。

许国华介绍:“生产线采用国际先进的全电脑自动工业控制系统,具有当今国际领先水平。”苏源管业产品主要有钢丝网骨架聚乙烯复合管、钢骨架复合管、孔网钢带复合管等,被广泛应用于给城市供排水、消防,以及石油、天然气、化工、煤矿、电力等许多领域。

河南苏源管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公司创始人员来自江苏省,他们为何将企业建在驻马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呢?

公司董事长杨慧勇说,驻马店享有“豫州之腹地 天下之最中”的美誉,驻马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地理位置优越,国道、高速公路纵横交错,机场均在一小时高铁圈内。同时,当地优良的营商环境,为企业投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他们最终决定把企业的根扎在这里。

2009年8月20日, 河南苏源管业有限公司成为驻马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第一批重点招商引资企业。

企业初始的战略定位就定在了“立足中原,面向全国;建一流塑管企业,创卓越明远品牌。”的发展目标上。

当日,记者在偌大的生产车间里看到,机器转动,隆隆作响,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情景,仅有三四名工人在机器前走动观察,在控制平台上对机器进行调控。

条条长长的生产线像是一条条活动的长龙,车间里充满生机和希望。

2010年以来,苏源管业持续增加投资,先后建成9条生产线,产值逐年提高,公司步入良性发展快轨道。

年产各种管件200多千米,十余年来,一张巨大的苏源管件销售网在地图上不断延伸,销售网络越来越密。

驻马店市江苏商会会长高庆安说:“苏源管业是苏商在驻马店的一张亮丽名片,我们一定要发扬‘厚德、崇文、实业、创新’的苏商精神,增进友谊,加强协作,为促进驻马店和江苏的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只有不断地奋进,才有不断的新突破。在完成了“立足中原 面向全国”的生产销售布局后,苏源人又把目光转向国外。

三年前,一艘装满苏源管件的货船抵达越南。此后,苏源管业又将管件卖到了缅甸、柬埔寨等国,销售额从初始的500万元逐年增长,预计今年达到两亿元。

    
    © 2008-2021 Inc. 豫ICP备17020529号-2 网站地图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44号
    主办单位:驻马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电话:0396-3829000  网站标识码:41179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