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要闻 > 高新区要闻

高新区召开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zmdgxq       日期:2023-05-19

5月12日上午,高新区召开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风险防范、隐患排查的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区党工委副书记魏俊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区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高新区召开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图1)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宣读了《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会议指出,要保持警醒,以最坚决的态度抓好专项排查整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吸取近期国内接连发生的事故教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生命线。高新区召开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图2)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以最过硬的措施抓好专项排查整治。迅速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突出煤矿、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工贸、建筑施工、公共场所等重点领域,兼顾新业态新领域,积极引导企业自查、强化部门检查,推动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以最严实的作风抓好专项排查整治。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常态化督导检查机制,进一步加大督办问责力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 2008-2021 Inc. 豫ICP备17020529号-2 网站地图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44号
    主办单位:驻马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电话:0396-3829000  网站标识码:41179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