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要闻 > 高新区要闻

高新区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zmdgxq       日期:2023-05-12

今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全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素养,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增强面对突发灾害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5月12日上午,高新区减灾委组织区安全生产处、金桥街道、古城街道、区消防救援大队在东新庄社区开展高新区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高新区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图1)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标语横幅、设立群众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宣传彩页和小礼品等方式,向来往群众普及地震避险、地质灾害、洪涝灾害、逃生自救、火灾预防等相关防灾减灾常识,让防灾减灾知识深入人心。教育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主动了解灾害,关注身边各类灾害风险,学习必要的防范应对技能,不断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保持较好的心理状态,掌握应对不同灾害事故的安全知识和自救、救人的技能。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答疑解惑150余次。过往群众表示通过此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识别灾害的能力,掌握了避灾自救的技能,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和灾害防范能力。

    
    © 2008-2021 Inc. 豫ICP备17020529号-2 网站地图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44号
    主办单位:驻马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电话:0396-3829000  网站标识码:41179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