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关于《驻马店市贯彻落实大力提振市场信心 促进经济稳定向好政策措施责任分工》的解读

来源:guolei       日期:2023-02-13
索 引 号:S0001-0208-2023-00229主题分类:其他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发文日期:2023年02月06日
名  称:关于《驻马店市贯彻落实大力提振市场信心 促进经济稳定向好政策措施责任分工》的解读
文  号:
有 效 性: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我市制定了《驻马店市贯彻落实大力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稳定向好政策措施责任分工》驻政文〔2023〕3 号。

文件共分六个部分90条措施。主要包括:

一、全面释放消费潜力。主要内容是稳定大宗商品消费,加速恢复接触性消费,鼓励各县区出台促进汽车消费的惠民政策,积极培育发展新型消费,引导批发零售企业举办线上促销活动,鼓励电商平台出台阶段性费率优惠措施,持续优化消费环境等工作举措。

二、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主要内容是完善项目推进机制,积极申报省重点项目建设“双百工程”,加快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拓宽项目建设融资渠道,全力稳住房地产投资等具体工作举措。

三、持续培育壮大新动能。主要内容是提升科技创新能力,2023 年在优势特色领域争创一批国家级、省级创新平台,加快传统产业升级,积极推动高校参与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完善开发区产业生态体系等具体工作举措。

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主要内容是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常态化开展产销、产融、用工、产学研“四项对接”活动强化金融支撑保障作用,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等具体工作举措。

五、着力稳定外资外贸。主要内容是稳定对外贸易,发挥“驻马店—宁波舟山港号”海铁联运班列,“驻马店—青岛港”物流班列交通运输优势,推进海铁联运、公铁联运、公路物流港无缝对接,精准招商引资等具体工作举措。

六、保障和改善民生。主要内容是保持就业稳定,持续深化“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高质量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持续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水平,实施托育服务能力提升倍增行动,强化能源和粮食安全,全力保障电力供应,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等具体工作举措。

我市将进一步健全政策落实推进机制,加强跟踪调度,坚持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推进,做好宣传解读、业务指导、跟踪服务工作,确保政策措施精准直达企业、强力护航项目、高效赋能产业、温暖惠及民生、兜牢安全底线。

相关文件: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驻马店市贯彻落实大力提振市场信心 促进经济稳定向好政策措施责任分工》的通知



    
    © 2008-2021 Inc. 豫ICP备17020529号-2 网站地图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44号
    主办单位:驻马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电话:0396-3829000  网站标识码:41179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