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高新区党工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29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坚定历史自信   践行时代使命

厚植为民情怀   勇于担当作为

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按照市委工作部署,1月29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围绕“五个方面”内容,联系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实际,进行梳理检视,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高新区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

高新区党工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图1)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红卫出席并作点评讲话。
会议通报了高新区党工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卫东代表高新区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自我解剖、相互把脉,进行深刻党性分析,达到了预期目的。

王红卫指出,高新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查摆问题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整改措施和方向明确。下一步,高新区党工委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结合自身查摆问题,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方向、提出整改时限、形成整改清单,自觉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要指导好下级党组织的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督促指导,切实提高下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要持之以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有效做法运用落实到日常政治生活中去,发扬斗争精神,突出党性锻炼,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加快推动高新区高质量跨越发展。

张卫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高新区党工委班子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二是不折不扣抓整改。坚持把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工作重点,班子及班子成员将及时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不等不拖,立行立改,真正以整改的实际成果来取信于群众。三是勇于担当促发展。班子成员要牢记使命,扛起责任,担当作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和市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机遇意识,提升统筹水平,以走前头、当先锋的姿态,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滴水穿石的韧劲,努力破解发展瓶颈,攻坚项目建设,扩大招商引资,一级带着一级干,一项接着一项抓,以不懈的奋斗姿态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四是以身作则作表率。班子成员要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坚持慎终如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各项党纪党规,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自觉防微杜渐、主动接受监督,以班子的清廉作风带动全区党风政风民风,巩固高新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 2008-2021 Inc. 豫ICP备17020529号-2 网站地图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44号
    主办单位:驻马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电话:0396-3829000  网站标识码:41179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