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高新区:资源循环利用,助力驻马店跨越发展

      日期:2022-06-10
6月7日

6月7日,驻马店高新区招商处、驻马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中铁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建一局集团第三建筑有限公司、驻马店民生新投有限公司就投资高新区静脉产业园一事进行会谈。与会各方共同认为,投资建设运营静脉产业园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驻马店产业布局,且项目最具潜力、最有可操作性,中铁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建一局集团第三建筑有限公司强强联合,要以最快的速度加快推进,把好事办好,打造标杆性项目,提升园区功能,助力驻马店跨越发展。

高新区:资源循环利用,助力驻马店跨越发展(图1)

静脉产业园是指建立以静脉产业为主导的生态工业园,通过静脉产业尽可能地把传统的“资源——产品——废弃物”的线性经济模式,改造为“资源——产品——再生资源”闭环经济模式,实现生活和工业垃圾变废为宝、循环利用。驻马店静脉产业园是河南省政府批复的专业园区,根据园区的功能定位,按照不同的服务功能进行功能分区,形成四大功能区块,分别是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产业区、再制造产业区、固废处理处置产业区、配套服务区。


中铁建发展集团在静脉产业园项目中发挥在融资、运营项目建设管理等方面的丰富经验,驻马店静脉产业园总投资50亿元,占地2440亩,主要建设汽车拆解、餐厨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电子电器元件分解、标准化厂房、建筑垃圾回收处理、废纸回收处理、危废处置、基础设施道路及配套设施,对静脉产业园的建设有提速,增效的效果。静脉产业园建成之后对驻马店市发展是“一箭双雕”之举,不仅可以缓解驻马店市环境污染,还可以增加就业岗位,刺激经济发展。


    
    © 2008-2021 Inc. 豫ICP备17020529号-2 网站地图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44号
    主办单位:驻马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电话:0396-3829000  网站标识码:4117910001